烟离莫

行走,拍照,回忆我所恋。

兜兜转转回来了

回来,自己浏览了2016的点点滴滴,深有感触。

2017年是波折的一年,工作调动,开始读研。每天都累,想放弃。然后想想现实的骨干,自己为自己炖了不知道多少的毒鸡汤,猛喝。

2016年沉溺的手游,也逐渐脱坑,目前只剩下了碧蓝航线和恋与制作人。心疼自己的氪金。

2018年7月,工作又出现变动,心态还是有点崩的,虽然笑着面对。不过想想自己还年轻,身体还算健康,又有什么害怕的呢,大不了从头来过。

同月,读研的全国统考通过,对于一个三流大学出身的学渣来说,是个好消息吧。毕竟这社会就是这么现实,踏入社会吃过学历的亏,越发有一种自卑感无法言说。越长大,越迷茫,越发笑不出来。菱角经过2年工作,已经磨平,圆滑才是最好的保护。为了工资,坚持个性,是不存在的。

继续同月,开始到b站,m站,荔枝等平台开始听直播,遇到了声音好听的17,小叔叔,龙宝,南方。其实最先接触的同人音声,情景剧一类。因为2017年真的很忙,备考,天天晚上修仙背书。感觉错过许多,好在还不算晚吧。即使有的群已经不加了。但是人生送出的第一个小电视,解锁了某个qq。嘛,然后就经常一大早手痒就去戳一下修仙晚睡的up,也许哪天就被拉黑了吧,趁还有机会皮一皮。我说这是偶然解锁,其实不尽然,用电脑端的时候其实瞄到过一眼的,但不会告诉你的,不然把我当做另类ストーカー的话,我会很困扰。感谢up每晚的陪伴。从高中开始,就开始恋声了,当时记得还是捧着收音机?印象最深的话:因为声音,你会爱上一个人。现在直播形式,感觉能和主播互动到,挺好,对于一个线上脸皮贼厚的我来说,公屏话唠,好怕房管禁言我的。

现在越发沉溺小叔叔清嗓子,心疼咽炎的嗓子君。感觉都是好拼的,听到过一次直播录东西,嗓子状态真的是差到一句一顿,还是坚持在播,震惊于后期强大的同时,也觉得我们听到的投稿成品真是凝聚了up的心血。莫名觉得可能工作都不易吧,自己又有什么资格放弃一些还能努力或者坚持的事情。把小叔叔当成另类鸡汤喝掉,没毛病。另外,也觉着up们的心态真的很稳,尽力照顾直播间的每一个人,然后有新粉进来,也有老粉流失,不会很难受麼,也许直播久了,都自带抗体了吧。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深以为信。因为工作性质,白天可能接很多电话,很嘈杂,夜深人静,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声音,真的是件治愈的事儿。

评论

© 烟离莫 | Powered by LOFTER